王小明

盾铁/超蝙,特摄狗,各种北极圈cp爱好产出者

【blade篇】

【正剧向(含广播剧及官方小说设定)】

距离剑崎离开已经5年了,天音已经成长为漂亮的小姑娘,自己也在咖啡馆里呆了很久了。相川始看着眼前的花发呆。再过不久自己也必须要离开了吧。。。毕竟,自己无法在同一个地方生活地过久,不然自己不会变老的事情也会愈来愈明显呢。

剑崎。。。你现在在哪里,过的还好吗?当初让我好好地在人类中生活下去的你,现在又在哪里战斗着呢。相川始默默地想着5年前在自己面前变成Joker后便消失不见的剑崎,叹了口气。

“始哥哥!又在发呆啦!”天音猛地从身后跳了出来。“啊,天音啊,抱歉啊,有客人来了啊。”相川始转过头去看着已经是个少女了的天音说道。

“啊呀,始哥哥,你最近发呆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多了。”天音看着相川始魂不守舍的样子说道。相川始看了天音一眼,笑了笑没有说话。

(以下官方广播剧闪光弹设定)

“哟,始,今天还是来杯咖啡!”客人走进来肚子和相川始说道。

“好的,稍等。”相川始走进吧台去泡咖啡。“说起来今天没有看见瑶香和天音啊?”客人对着始说道。

“哦,她们出去扫墓了。”始淡淡地回答。

“这样啊,那么那个有名的作家,叫白井的先生呢?”

“他?出去旅游了,说是去取材了,给,你的咖啡。”相川始说着把咖啡端了上来。“啊,你泡的咖啡是越来越好喝了呢,说起来你一开始在这边的时候泡的咖啡真是难喝啊,一天到晚还不说话,闷着一张脸。现在倒是好多了哈哈哈。”客人边喝咖啡边对着始开玩笑。这样吗。。。始想着。“说起来我到这家店里俩喝咖啡已经好几年了呢,天音都已经成为一个大姑娘了你倒是完全没变呢哈哈哈。”客人继续说道。十年了啊。相川始想着。

(以下为广播剧原话,说出了TV里始没有说出来的所有心声,真的,太虐了。)自那时候起已经过了10年。无法一直停留在一个地方。这是不会变老的Undead的宿命。但我现在还留在这家店里,是因为要保护遥香和天音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天音已经长大成人,白井一个人就能胜任保镖。即使这样,我还留在这里是因为期待着那个再也见不到,再也不能见的人……也许,说不定会再出现在这里……期待。让我有了这种东西。这也都是你的错,剑崎一真。自说自话的家伙。我是第五十三只Undead,Joker。被厌恶的禁忌存在。绝不会和人类相互理解。这么说着不知道抗拒了多少次。当Battle Fight最后剩下的那个是我的时候,人类就会灭亡。即使知道这样的结果,那家伙还是和命运抗争,擅自把我成为朋友,总是缠着我。不但挡在要打到我的其他骑士面前,而且当我倒下的时候,还煮粥照顾我这个原本是敌人的Undead。哼。这么说起来你从一开始就是个乐天派呢。Chalice的牌被夺走的时候也是……信赖。伙伴。友情。那家伙把至今为止那些我从不知道的感情都根植给了我。但是你这个自说自话的家伙。当Undead最后只剩下我的时候,只要不把我封印,人类原本应该灭亡的。可是,没想到你竟然成了Joker……擅自把我称为朋友,擅自消失。真的,又笨拙,又自说自话,简直是个让人难以相信的傻瓜。“喂,相川君!你怎么了??”客人看着一直在发呆的相川始奇怪地说道。这时,店里的电话响了,相川始猛地回头,“剑崎?”说着便跑向了电话机。

剑崎推着破旧的机车走到一个维修部里。“啊,大叔,帮我看一下机车吧,好像有点问题了耶。”“大叔。。。我还没有这么老吧。。。”修理店的老板一脸无奈。

“啊呀,我。。。不好意思啦,我一想到修理店就会想到大叔的形象嘛~”剑崎笑嘻嘻地对着老板说道。“哎,你。。。算了,看起来我的确比你大。好了让我看看这辆车吧,哦哟还是国际车牌,挺厉害的嘛。这引擎也是很少见了啊。这车看起来也挺老了的呢。”大叔看着机车说道。“对啊,骑了差不多有十年了啊。”剑崎笑着说。

“十年??小伙子你从小学就开始骑机车啦?!”老板一脸惊奇。“啊。。。什么啊,我是说这个机车有十年了嘛,这是。。。二手的。。。”剑崎慌慌张张地解释道。“好了,你在旁边休息一下吧。”老板说道。“啊,谢谢。”剑崎说着坐了下来。看见了墙上的海报。“这个!”剑崎看见海报叫了起来。“恩?这个啊,很漂亮吧,虽然是漂亮的景物但是也感觉很有魄力呢。”老板看了一眼墙上的海报说道。“对吧对吧!!比起人类还要有人类的味道吧!”剑崎兴奋地边说还边拿出了一本写真集。“你认识这个摄影师?”老板看着剑崎说道。“啊。。。不是。。。”剑崎突然尴尬。“真崎剑一,这个摄影师除了作品其他的真是一概不知呢,真是神秘的家伙啊。”老板看着剑崎说道。

在书店看到这本写真集的时候老实说吓了一跳。但是立刻就知道是你了,始。这张照片是我和你第一次相遇的地方,这块岩壁是橘桑失踪的海岬,这座雪山恐怕就是……不会变老的你当然不会在媒体上露面,甚至连姓名也不能透露。但是,真崎剑一是什么啊。擅自用别人的名字玩文字游戏。你干的事还真单纯呢。(原话)剑崎傻乐着。“你很喜欢这个呢。”老板看着那本写真集说道。“啊?哪有。。。。”“这本写真集你看了不知多少遍才会这么破旧吧,可是刚才你还是一脸开心地看着它呢。”“才,才没有。。。”剑崎别扭地转过了头。“哈哈哈哈真是有趣啊。”老板看着剑崎笑道。

“一直把别人搞得心烦意乱,自己却摆出一张冷峻的脸孔。像这样的!总之,相遇的时候真是差劲到极点了。都特地和他打招呼了,居然“噌”地摆傲娇脸,就算是帅哥也不可以那样吧。”剑崎嘟嘟囔囔的自言自语。“真是可惜啊。”老板听见剑崎的自言自语后说道。“啊?什么可惜?”剑崎懵逼。“如果对方是女孩子的话,这个可是要陷入恋爱的模式啊。(原话)”老板笑着说道。“开……开什么玩笑!那种一点不可爱嘴又毒的家伙!(原话)”剑崎害羞了。“但是。。。你还是无法放手不管他的吧。”老板又说。剑崎沉默了。“你啊,是很久没有遇见过他了吧。”“啊?!”“我能看得出来,你的眼中,很寂寞啊。。。”老板说完便去修摩托了。虽然经常说绝对不会救我,但不知道救了我们几次……真是的,一点不坦率!还是和天音他们在一起吗?和人打交道是不是变擅长点了呢?要是这么说了话,他一定又会皱起眉头然后朝我吼“要你多管闲事!”剑崎笑着想。

 

剑崎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里他和始又相见了,可是依旧无法触碰对方。“快点封印我啊!剑崎!”始对着他大声吼道。“不行的,不可以的!!我们!我们只要不想见不碰到对方不就好了吗?!”剑崎看着他也说道。“是啊,你比谁都温柔,却又比谁都残酷!那是因为,我……对你……”始的声音渐渐模糊。“你说什么。。。始!始!始!!”剑崎大叫着从地上惊起。“你怎么了,做了噩梦了吗?”老板探出头来。“啊。。。没事。。。抱歉”剑崎坐在地上喘着气。“哈哈,没事没事。比起这个,你刚才好像在叫谁的名字,难不成,是已经分手的恋人之类的?”老板笑嘻嘻地问道。“才不是。。。”剑崎无语。“要是有在意的人去见他不就好了。”老板奇怪的看着剑崎。“可是。。。对方是我再也无法见到的人。”剑崎低着头。“哦。。那这样的话,打个电话总行吧?”老板提出建议。“啊。。。电话。。。我没有。。。”“什么!这年头还有没有手机的人??!”老板异常吃惊。“啊。。。只是听听声音应该没什么关系吧。。。”剑崎想着。“老板,电话借我一下吧。。。”

“是!这里是咖啡店Jacaranda。喂,喂喂!喂喂!是不是……剑崎?喂!你现在在哪里?!喂!剑崎!”相川始握着电话,眼泪一滴滴地滴落了下来。电话那头悄无声息。“怎么负责,剑崎!我又多了一种多余的感情。

【以下官方小说设定】

三百年后,海边的岩石上,剑崎默默无声地站在夕阳底下看着面前的大海。他知道始就在身边,可是,无法说话,无法触碰,无法。。。见面。自从再次进行了见面后的大激斗,剑崎便与相川始约定,每年都在这个地方见面,只要确定对方在还,就好了。始远远地看着剑崎的背影,海风吹起两人的衣角,显得十分柔和。

 

 

【脑洞cp日常】

“哎呀,始,你就去弄个社交软件什么的好不好嘛!”剑崎跟在始的后面喋喋不休。“好不容易造物主沉睡了,我们可以见面了你还是不说话。让你弄个社交软件也不弄,只要我们两个人可以聊天交流就好了嘛,省的造物主苏醒后又跟你断了联系。我都十几年都没见着你了!”剑崎还在始的耳旁抱怨。始却看着剑崎,仿佛是一场梦。自己突然间感应不到造物主的存在了,惊慌失措地想着是不是剑崎出了什么问题,却在他刚要出发寻找剑崎的时候剑崎却突然跑到了他面前。造物主沉睡了。。。这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美梦。

看着眼前活蹦乱跳的剑崎,始突然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只有这个人,世界上只有这个人跟自己是一样的,只有他才能理解自己。就好好珍惜这段日子吧。“好啊,我会去申请的。”始看着剑崎说道。“啊。。。哦。。。”剑崎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那我们要么抽个时间去看看天音还有虎太郎他们吧,天音现在应该已经成为一个大姑娘了啊,虎太郎真是有名气啊。。。我旅途中还能一直听见他的名字,橘前辈应该变成了很厉害的老头子了吧,睦月也已经跟望美结婚了吧,恩。。。广濑小姐也是,哈哈哈哈跟广濑小姐结婚的人真的很厉害呢!”剑崎继续喋喋不休。始望着他仿佛回到了之前剑崎还是人类而自己还没暴露身份的日子里,虽然那时觉得剑崎很烦一直跟他吵架。。。但是,不知不觉就被剑崎吸引了呢,剑崎为了自己。。。付出了这么多。自己也早在几年前离开了天音他们,现在带着剑崎回去看看他们也不错。“不过。。。我是不是不太年轻了啊,我们根本就没变嘛。。。”剑崎苦恼地想着。始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离开天音他们母女的,自己过了十年样子都不会变化的确是很麻烦啊。“现在不是有什么特效老年妆吗?我们要不要去化一个,主要是应对天音他们拉,其他人都知道的我也无所谓耶。”剑崎继续说道。“不需要,我们就这样走吧。”始看着剑崎说道。“哎?!可以吗?”剑崎看着始吃惊地问道。“可以可以。”始笑着看着剑崎。“好,那就走吧。”说着剑崎就直接拉着始的手走向了机车。

“欢迎光临,请问。。。。始哥哥!!!!还有剑崎!!!!”天音看着进来的人惊讶地尖叫了起来。说着扑到始的怀里开始哭“始哥哥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你当初留了字条说要去找剑崎他这个混蛋然后就再也没有了消息,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天音继续哭。剑崎无奈地看着这一幕。“哎呀,是始回来了,还有。。。剑崎。”天音的母亲瑶香也走了出来,看见这两个人也是吃了一惊。“你们都回来了啊。。。真好,我,我给你们泡咖啡去。”瑶香抹着眼泪走去了吧台。“始说剑崎回来了你??!!”睦月和橘冲了进来。紧随在后的是虎太郎和广濑小姐。几个人看着坐在桌前笑着跟他们打招呼的剑崎,团团把他围住。“抱歉啊,这么久都没回来看大家。。。。”剑崎笑着说道。“你啊。。。”“唉。。。没关系的啊”“我们。。。知道的”几个人对着剑崎说道。“虎太郎,恭喜你成为作家哦,我在外面经常听说你呢。”剑崎看着虎太郎说道。虎太郎已经从毛头小伙子变成了沉稳的男子。“也恭喜睦月结婚啊。”睦月也褪去了当初的叛逆不羁,变得沉稳多了。“睦月现在可是博士呢,有着一堆崇拜他的人。”橘前辈说道。“啊。。。橘前辈你别笑话我了,你自己还一天到晚呆在实验室里不肯出来呢。”睦月反击道。“不过你们还是这么年轻,真好啊。”瑶香端着咖啡走了过来。剑崎尴尬地笑了笑。“哎呀,人家一天到晚在外面旅游运动的肯定老的慢显年轻 啊!哪里像我们。”广濑出来打圆场。“对啊,始的话本来就人小,老了也没多大感觉啊!”虎太郎继续说。始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那这样的话晚上开派对怎么样啊!我好久没有开过。。。这里的派对了。”虎太郎提议。“好啊,我们晚上就来开派对吧!”广濑也说道。“哎?广濑小姐不是结婚了吗?跟我们这一群大男人开派对你老公怎么办?”剑崎贼兮兮的看着她。“剑崎你!出门这么久就没学点好听的话回来吗?!”广濑脸红了。“哈哈哈哈那就来准备派对吧!”“好!!”

夜晚,始坐在一旁看着在烧烤玩耍的几个人。“喂,始,好不容易回来你怎么还是这么不合群。”剑崎拿着两串烧烤塞给了始。“剑崎。。。你,不恨我吗?”始看着手里的烧烤不明白剑崎为什么还能笑的这么开心。“始,说什么呢,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啊。我非常庆幸这个决定。”剑崎认真地看着始。“我啊,想着自己的漫长的生命,想着我还能陪着你,我还能像现在一样笑着跟大家聊天,我并没有不满足的啊。”剑崎看着始说道。“剑崎。。。”始看着剑崎。剑崎总是不会轻易露出悲观的表情,虽然一开始遇见他真的是个很暴躁的人,但是后来就愈来愈温柔了呢,让人也。。。“好吧,我们就去继续烧烤吧。”始笑着看向剑崎,脸上的表情温柔至极。

三年后。“始,看我看我!!”剑崎看着电脑屏幕说。“哎呀,我们昨天不是才视频过吗?”始看着视频里的剑崎无奈地说。“哎呀,一年没见面了能不能有点感情!”剑崎说道。“是一年没看见真人吧,明明基本上每天都在通话视屏聊天。。。”自从一年前造物主苏醒后,两个人再度分开,却因为在一起的两年中飞快地学习了各种高科技知识,导致其实虽然在不同的地区做着不同的事却感觉对方一直在身边啊。如果一直这样其实也很美好啊。。。。始看着视频里的剑崎微微一笑。


【写于2017年】

评论

热度(4)